地区分站

您现在的位置:高校招聘网 > 新闻资讯 > 教师新闻 > 内容

金华美女老师一道加分题 引来一大波学生的可爱回答
来源:钱江晚报 日期:2019-12-31 浏览

  又到期末季,朋友圈里的老师们陆陆续续开始晒期末模拟卷了。永康市外国语学校就因为期末试卷里的一道题火了,还有读者特地来向钱江晚报报料!


  这道题不难,问的是在学生心目中,老师符合哪个形象。这也能变成考题?恐怕考的是老师吧……现在的学生,脑子都很活络,他们会交上什么样的答案?谁都猜不到,真为任课老师捏一把汗。


  加分题也是送分题 连答案都要皮一下


  永康外国语学校是一所民办学校,有初一、初二、初三、高一4个年级。这次火出圈的试卷,是初一美术期末卷。第五大题,是试卷的倒数第二题,也是一道题值5分的加分题。为什么要出这么一道考题?那得问问出试卷的老师。


  这张试卷,出自学校美术老师姚奕冰之手。出生于1997年的她,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


  说是“加分题”,在姚老师看来就是送分题。美术是副课,开卷考,最后一大题是绘画,这才是检验学生真正实力的。而加分题就是想让学生白得5分开心一下。她告诉记者,ABC三个选项的图片,是网上随便找的。选项D“图片加载失败,总之是个仙女”,大概就是皮一下。


  姚老师笑着说:这种送分题题型,也不是她首创,“我也是参考之前老师出的卷子。学校成立3年了,好像一直都有这种传统。”


  姚老师今年大学毕业,刚来这里教书,“不光是美术试卷上有这种题,音乐试卷上也有,题目也差不多!”


  老师和学生怎么相处 经常收零食真是甜蜜的烦恼


  之前,本报曾报道过金华有个地理老师丁晓涵,让学生写三行情书。短短四天,她就被700封情书包围,一时间还冲上了微博热搜。这次,永康外国语学校的美术老师姚奕冰,又因为期末试卷火爆朋友圈。记者不禁纳闷,现在的老师和学生都是什么样的相处模式?


  姚老师的妈妈吴阿姨说:“现在的学生们,还真有点像老师的‘粉丝’哦!”


  在吴阿姨眼里,女儿挺内向的,宅女一枚。毕业后当老师是大三时的决定,她自己喜欢。参加工作后,她很快就和学生打成一片。女儿每天回来都很开心,和家人分享学校的喜乐。


  热爱自己从事的职业,快乐也会感染。“她经常跟我说,有学生跟她分享酸奶、小蛋糕这些小零食。她都说了,让学生们别送别送,但不收,孩子们还不开心呢。”——愿意分享零食,大概是学生对老师最亲密的举动之一了吧。


  吴阿姨说,女儿之前回永康工作,也有亲友觉得没留在大城市很可惜,但女儿真心对待学生,也换回了学生的喜爱,现在看来,很值得。


  老师和学生以这样的模式相处,学习肯定也成了一件快乐的事。


  互动


  临近期末,老师们又要开始给学生写期末评语了,这次我们想换个玩法,请学生们给自己敬爱的老师写写评语。亲爱的读者,你对你曾经的老师,或者你家娃对自己最喜爱的老师,有什么想说的话吗?可以扫码,在本条新闻后的评论区留言,向你心目中最特别的那位老师告白!


  记者观察了下,ABCD四个答案选项,有的丑出天际,有的压根看不清长相,最后一图索性“图片加载失败,总之是个仙女”。说实话,没一个看着是正经答案。这题一出,答案就花样百出了。有些答案,让姚老师自己都觉得很羞涩。


  那肯定是最好看的那一个,越神秘越让老师显得青春、美丽,无法用言语赞叹;


  ABC都很丑,只能选D,但不知道D中‘仙女’的样子具体是长什么样。一般自称仙女的人都比较多吃,所以我觉得选E比较好——E:全宇宙最好看,最可耐,最善良的小姐姐,而且超级喜欢‘王嘎一’的!!!全宇宙最最NICE的‘巧克力’鸭!!!!


  记者一数,6个感叹号。“王嘎一”是什么梗?人家说,就是明星“王嘉尔”——记者仿佛感觉到了孩子们对“中年人”的嫌弃。


  “前三张都不美,姚老师是我心中永远的仙女!老师觉得‘D’是仙女,那我就选D!”


  “姚老师就是九天上落到凡尘的仙女,降临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