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分站

您现在的位置:高校招聘网 > 新闻资讯 > 求职指导 > 内容

国家邮政局:快递员上岗前要准确测量体温
来源:工人日报 日期:2020-02-05 浏览

     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快递业也逐步恢复工作。那么收寄快递是否会传染新型冠状病毒?快递员分发运送快递是否安全?对此,国家邮政局市场监管司副司长侯延波表示,据专家介绍,病毒传播目前主要是通过两个渠道,一种是通过飞沫传播,另一种是通过和病人密切接触传播,病毒通过快件传播的风险极低。


  侯延波介绍,为保证安全,国家邮政局要求邮政和快递企业严格落实对邮件快件、运输车辆、生产作业场所消毒通风的措施,严格落实安全查验制度,因此不用担心,正常的快件不用拒收。


  为指导基层营业网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国家邮政局市场监管司下发了《疫情防控期间营业网点操作规范(建议版)》,严禁收寄野生动物。对于客户交寄的生冷鲜物品,由于邮件快件消毒等因素,不建议在此期间交寄。


  此外,国家邮政局还要求,快递员上岗前,要准确测量体温,体温正常方可上岗。上岗期间,营业人员要正确佩戴医用口罩,各类用品用具要进行消毒,处理邮件快件后双手要消毒并用流水清洗。在投交邮件快件前要与收件人电话联系,确定投交方式,尽可能投送至智能快件箱,避免感染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