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分站

您现在的位置:高校招聘网 > 新闻资讯 > 职场动态 > 内容

复工企业"硬核"关爱让午餐吃出"高考"感
来源:工人日报 日期:2020-02-18 浏览

      方小姐是重庆一家民营建筑企业员工,2月11日接到单位电话通知,要求他们每人填写一份健康登记表,以便企业申请复工。


  这是根据《重庆市复产复工企业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指南(试行)》要求,加强对企业疫情防控进行技术指导,提前排查,并给返岗职工健康状况建立台账,实行一人一档管理的举措。


  重庆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冉进红称,各类企业陆续复工,该部门要求企业紧盯人员返程和复产复工“两个高峰”,提前安排部署。对疫情防控急需的医疗物资生产企业、保障群众正常生活必需的企业以及维护城市正常运行所需的企业,落实“一企一组”点对点加强指导。对申请复产复工的企业,提前介入、上门指导;对复产复工困难较大的企业,协调解决企业困难,尽快帮助企业开工复产。


  重庆市要求,对于已复工的企业加强防护。要求设置临时隔离点,从防护准备、场所通风消毒、人员防护、人员管控、就餐管理等方面,细化复工复产后疫情防护措施。特别是健康监测,严格落实门岗体温监测登记、员工健康监测报告制度,进一步规范企业疫情处置工作。


  记者2月11日中午在重庆美心集团有限公司看到,食堂对餐位进行了调整,做到了“一人一桌”。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过去我们是在农贸市场采购,防疫时期,为保证食品质量能够溯源,已改为在超市购买。过去职工午餐时间是1小时,现在公司将员工按部门分成7批次分散用餐,每批时间为15~20分钟,整个用餐时间延长为2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