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分站

您现在的位置:高校招聘网 > 新闻资讯 > 职场动态 > 内容

工会在行动 宁波市总工会九条举措情暖"逆行者"
来源:浙江工人日报 日期:2020-02-20 浏览

       2月18日,宁波市总工会发出《关于加强防控疫情一线医务人员、援鄂医疗队员及其家属关心关爱工作的通知》,推出九条举措,开展“工会娘家人·情暖逆行者”行动,加强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援鄂医疗队员及其家属关心关爱工作。


  九条举措 条条暖心


  《通知》要求,各级工会要把防治一线医务人员、援鄂医疗队员及其家属作为关心关爱对象,支持基层工会特别是医务人员所在单位工会深入详细了解一线医务人员的实际情况,采取多种形式送温暖、献爱心,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各地、各产业工会要在市总工会向市属医疗机构下拨慰问金107万元基础上,加大资金和力量投入;向参加职工医疗互助保障的一线医务人员,每人免费赠送1份市职工医疗互助保障特种重病保险,全市共赠送1000份,保障金额1000万元,对因患新冠肺炎致困的一线医务人员家庭,符合各级困难职工建档条件的及时纳入工会困难职工帮扶范围;设立疗休养专项资金100万元,在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胜利后,统筹安排200名左右优秀一线医务人员参加市总工会组织的免费疗休养。


  授予6个集体宁波市五一劳动奖状


  昨日,宁波市总工会授予宁波市援助武汉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医疗队、中国科学院大学宁波华美医院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团队(含其他医疗卫生单位支援人员)、宁波市第一医院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团队、宁波市妇女儿童医院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团队、宁波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宁波市急救中心等6个先进集体宁波市五一劳动奖状,以表彰全市奋战在抗击新冠肺炎一线的医疗救治团队和医务工作者。


  下一步,宁波市总工会还将对抗疫进程中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和个人授予宁波市五一劳动奖状(章)和工人先锋号称号,引领和团结宁波全市广大职工群众立足岗位、敬业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