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分站

您现在的位置:高校招聘网 > 新闻资讯 > 政策法规 > 内容

五部门:点对点专车专列服务农民工返岗
来源:工人日报 日期:2020-02-20 浏览

       五部门印发通知


       组织点对点农民工专车保障返岗复工


  人社部、公安部、交通运输部、国家卫健委、国家铁路集团近日印发《关于做好农民工返岗复工“点对点”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提出组织开展对用工集中地区和集中企业“点对点”的农民工专车(专列)运输服务,保障成规模、成批次外出的农民工安全有序返岗复工。


  “首先是要摸清出行需求。”人社部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将通过多种渠道宣传农民工返岗复工“点对点”服务保障的信息,开通线上线下报名渠道,全面摸排有意愿外出农民工的情况,鼓励已确定工作岗位的农民工积极报名,动员时间段相近、务工目的地相近的农民工集中时间出行。


  同时,根据农民工集中返岗需求,《通知》提出制定专门运输方案,做好农民工防疫健康教育和行前体温检测,利用国家政务服务平台同行密接自查服务等系统加强排查识别,阻断风险人员外出。对于跨省外出农民工,加强出行人数、到达时间和地点、用人单位等信息的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