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公告 招聘计划 学院网站
 
交通运输部管理干部学院2024年人才招聘公告

    交通运输部管理干部学院(中共交通运输部党校)是交通运输部直属在京事业单位,是宣扬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培训交通运输干部和人才的主阵地和主渠道,是研讨宣贯行业发展理论与政策的平台,是交通运输行业决策咨询的高水平智库,是交通运输行业科技成果展示推广的中心,是交通对外合作交流的重要窗口。根据事业发展需要,我院2024年度面向社会公开招聘5人,其中应届毕业生计划接收4人(其中京内生源2人,京外生源控制数2人),留学回国人员计划接收1人。

    一、招聘对象

    (一)应届毕业生

    全国普通高校统招统分应届毕业生(不包括未纳入教育部统一招生计划的毕业生)。一般应于2024年10月底前取得毕业证、学位证,并符合应届毕业生接收相关政策条件。

    (二)留学回国人员

    应符合接收国外留学回国人员相关政策条件。

    二、招聘基本条件

    (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二)政治立场坚定,拥护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能够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三)遵纪守法,品行端正;

    (四)符合岗位所要求的专业或技能条件;

    (五)适应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

    (六)北京生源需要具有北京市常住户口,不包括北京院校的集体户口;京外生源应符合北京市常住户口落户的相关政策要求;留学归国人员符合相关接收条件;

    (七)履行岗位职责所需要的其他条件。

    三、招聘数量、岗位及资格

序号

招聘类别

拟安排
工作部门

拟任岗位

招聘
人数

资格条件

备注

 

学历要求

1

高校毕业生
(京内生源)

人事处

管理

1

工商管理类

大学本科

 

2

学员服务中心

管理

1

工商管理类

大学本科

 

3

高校毕业生
(京外生源)

党校教育部

培训科研

1

理论经济学

硕士研究生及以上

控制数2人

4

法治教研部

培训科研

1

法学类

硕士研究生及以上

5

管理教研部

培训科研

1

交通运输规划与管理

硕士研究生及以上

6

发展研究中心

培训科研

1

法学类

硕士研究生及以上

7

信息中心

培训科研

1

计算机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类、网络空间安全类

硕士研究生及以上

8

专业技术实训中心

培训科研

1

交通运输类

硕士研究生及以上

9

留学回国人员

道路教研部

培训科研

1

交通运输工程类

博士研究生

 

    四、招聘工作安排

    (一)报名需提交材料

    应聘人须填报《交通运输部管理干部学院公开招聘人员报名表》(详见附件)。应届毕业生须提供个人简历、就业推荐表、成绩单、身份证等材料,留学归国人员需提供录取通知书及翻译件、国家移民管理局出入境记录查询结果电子文件、学历学位认证书。以上应聘材料发指定邮箱(邮件主题及材料压缩包命名方式为“应聘专业+姓名+学校+所学专业+学历”),应聘邮箱为jgyrsc@motmti.cn,报名截止时间为2024年2月23日。

    (二)资料审查

    根据本人条件及岗位资格有关要求等对应聘人员进行资格审查和初选。时间2024年3月10日前。

    (三)笔试、面试

    1.笔试:委托第三方机构组织开展。

    笔试时间:2024年3月(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地点:交通运输部管理干部学院。

    2.面试:由学院招聘工作组组织实施,面试考官由学院人员招聘工作组成员组成。工作组根据笔试情况确定面试人员。

    面试时间:笔试成绩公布后两周内进行,参加人员根据笔试情况确定。

    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四)体检

    对拟聘人选学院组织统一体检,体检不合格者不予录用。

    对体检合格的应聘人选进行资格复审,需进一步了解有关情况的,到应聘人选学习院校或原工作单位考察核实。

    (五)确定拟聘人员

    确定拟聘人员,根据考试成绩和资格复查、考察情况,择优确定拟聘人员。

    (六)公示

    对拟聘人员在中央和国家机关所属事业单位招聘服务平台和学院校园网进行公示,公示期为7个工作日,并同时公布监督电话或信箱,接受社会公众监督。

    公示期满,对没有问题或反映问题不影响聘用的人员,经院长办公会研究确定聘用人员。

    (七)聘用

    聘用人员入职报到时人事处通过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和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对招聘人员的毕业证和学位证进行核查,对其档案等材料进行审核,审核合格后办理入职手续,签订聘用合同。

    五、招聘纪律

    招聘工作做到信息公开、过程公开、结果公开,自觉接受社会及有关部门的监督。对违反公开招聘纪律的工作人员或其他相关人员,按照有关规定追究责任。对违反招聘纪律的应聘人员,视情节取消考试或聘用资格。对违反规定招聘的受聘人员,一经查实,解除聘用,予以清退。

    六、联系方式

    地  址:北京东燕郊开发区行宫西大街324号

    招聘邮箱:jgyrsc@motmti.cn

    联 系 人:叶老师010-61591803

    附件:交通运输部管理干部学院公开招聘人员报名表

   
 
中国高校招聘网(www.jszp.org)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