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分站

您现在的位置:高校招聘网 > 新闻资讯 > 职场动态 > 内容

青海工会推进区域、行业工会职工之家建设
来源:工人日报 日期:2019-12-04 浏览

       “针对面广量大的25人以下小型非公企业、各类新社会组织联合基层工会建家难的现状,积极探索、总结联合基层工会职工之家建设的多种实现形式及运行规律,形成联合基层工会职工之家建设的规范化标准。”近日,在西宁召开的青海省职工之家建设现场推进会提出如是要求。


  青海省各市(州)总工会、省级各产业工会、省总各直属工会负责人及部分基层工会负责人70余人参加会议。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西宁市城东区八一路街道办事处、中国水利水电第四工程局公司工会、亚洲硅业(青海)股份公司工会3家单位职工之家建设情况,中国邮政青海分公司工会等7家单位作经验交流。


  近年来,青海工会着力破解基层工会工作力量薄弱、资源手段有限、经费保障不足、工作阵地缺乏等问题,大力开展“双爱双评”“双亮”“会员评家”“双争”等活动和职工之家创建工作。截至2018年底,全省3656家国有、集体及控股企业和事业单位开展建家活动,活动开展率达98%以上,全省9556家工会组织符合“六有”建会标准,16848家基层单位开展“双争”活动的覆盖率达65%以上。


  “工会组织建到哪里,职工之家建设就要覆盖到哪里。”青海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陈志忠表示,青海工会将进一步拓宽创建领域,把职工之家建设向联合基层工会、各类新社会组织延伸,向县(市区)以下区域、行业工会拓展,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整合各方资源,完善组织体制,切实解决制约区域、行业工会作用发挥的难点问题。


  会议还提出,青海各级工会将对建家工作给予充分的资金投入,建立稳定的经费保障机制,将职工之家建设经费纳入各级工会年度经费预算。并通过创新方式方法,利用市场手段、借助社会力量,构建社会化、市场化、多元化、开放型的服务职工工作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