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分站

您现在的位置:高校招聘网 > 新闻资讯 > 教师新闻 > 内容

浙江永康:建返工人员子女“空中希望课堂”
来源:中国教育报 日期:2020-03-04 浏览

        老家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凤凰县腊尔山镇板拉村的龙润东是浙江永康市堰头小学学生,3月1日上午9时,他准时坐在电视机前,在父母的陪伴下观看《开学第一课》。“老师给我打电话,说永康开设了‘空中希望课堂’,让我觉得很惊喜。”龙润东说。


  永康务工人员众多,全市14万多名学生中外来务工的新永康人子女占比超过1/4。如果不能解决这批学生的学习问题,家长一旦决定留在老家务工,会影响永康企业复工复产的进度。


  通过“空中希望课堂”,永康利用广播电视台、电信、移动等平台,让这批学生不在学校实现人人可学、时时可学、处处可学。


  “提供科学、丰富、营养的‘自助学习大餐’,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不让返工人员子女落下一课。”永康市教育局局长谢滔说,随着永康市政府出资包车、包专列,已有1.2万名新永康人子女陆续返程。


  “空中希望课堂”除课本知识外,还有体育锻炼、劳动实践、眼保健操、心理辅导等课程,3月2日起每周一至周五进行直播,为方便学生温故而知新,每个课程都可以进行重复点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