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分站

您现在的位置:高校招聘网 > 新闻资讯 > 求职指导 > 内容

江苏统战系统多措并举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新华网 日期:2020-03-05 浏览

      江苏省各级统战部门建立完善民营企业和港澳台侨资企业与政府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机制,采取有效措施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推动企业恢复产能。


  “企业在全力完成武汉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医疗设备保障任务后,陆续又接到其他省市疫情防控定点医疗单位的供货请求,但上游企业尚未复工,原材料供应瓶颈已经影响企业产能。”侨企南京天奥医疗仪器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陶薇说。


  这是江苏省侨联在调研侨企复工复产时了解到的情况。在详细了解上游企业尚未复工名录后,省侨联立即联合南京、扬州、常州、泰州等市侨联共同发力,在当地市委、市政府和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仅用一天时间就有效推进相关问题解决。


  当得知侨企金光集团物流运输受阻的消息后,省侨联也第一时间联合镇江、苏州侨联,主动向当地政府、园区和有关部门反映和协调,推动问题解决。


  位于苏州常熟的港资企业新协基电子(常熟)有限公司在复工复产中遇到资金困难。常熟市委统战部随即与中国农业银行常熟分行取得联系,推动开展银企合作。近期,农行已经与该企业达成初步协议,意向给予该企业授信1000万元,并根据企业实际情况开启绿色通道,加快审批。


  为帮助各类市场主体减负前行,江苏省工商联发出《关于疫情期间适度减免经营用房租金的倡议》,倡议全省各类经营用房业主根据实际情况,对未复工和复工后经营困难的租户适度减免经营用房租金,为租户减轻负担。


  以苏宁、月星、红星美凯龙等为代表的江苏民企纷纷响应,在全国范围内对旗下物业的租户实行一定期限的租金减免。常州市民营企业为租户减免租金超过3亿元,徐州市各类市场免除租金共计388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