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分站

您现在的位置:高校招聘网 > 新闻资讯 > 职场动态 > 内容

中关村:6365万研发经费补贴助科技企业“战疫”
来源:北京晚报 日期:2020-03-05 浏览

  记者今早从中关村管委会获悉,为在疫情期间给科技小微企业发展加满“油”,中关村2020年对科技型小微企业研发经费补贴的政策提前启动申报,明起正式受理申请。同时,在近日市财政资金下达后,中关村管委会第一时间将6365.8万元优秀人才企业支持资金拨付给200余家企业,支持企业科研开发、人才培养、团队建设等,助力企业科技战“疫”。


  “结合疫情对小微企业的实际影响,我们将小微企业研发补贴申报时间从此前的下半年提前到一季度,尽早给予企业研发补贴,降低疫情期间企业运营成本。”中关村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申报将实现全线上申报,企业无需提供线下材料。


  据悉,此次支持的企业为成立时间在5年(含)以内,从业人员100人以下,2019年度的研发费用总额在20万元(含)以上、营业收入1000万元以下的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或在示范区范围内注册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而此次拨付的优秀人才企业支持资金,则包括中关村高聚人才企业支持资金3600万元,涉及2019年高聚首席科学家及创新领军人才企业30家,中关村雏鹰人才企业支持资金2765.8万元,涉及2019年雏鹰人才企业212家。


  “我们会将支持资金全部用于新产品的研发,创新抗击疫情的智能解决方案。”2019年高聚工程创新领军人才、旷视科技总裁付英波称。疫情发生后,旷视紧急研制的人工智能测温系统已在北京多个公共场所落地应用。正带领团队全力研发的中关村高聚企业首席科学家、北京睿诚海汇健康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跃驹也感叹,政府支持资金到位及时,缓解了企业研发资金短缺的困难。


  作为资金受益者,一批聚焦于医药健康、人工智能及新一代信息技术等领域的中关村高聚创新领军人才正积极参与“战疫”产品研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