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分站

您现在的位置:高校招聘网 > 新闻资讯 > 求职指导 > 内容

乌鲁木齐工会评估疫情对低收入职工影响
来源:工人日报 日期:2020-03-18 浏览

       近两个周末,乌鲁木齐市困难职工帮扶中心工作人员顾不上休息,不断打电话询问每一名困难职工近来的情况,向各(区)县和企业了解这次疫情给困难职工带来的影响。


  此前,乌鲁木齐市总工会专门下发通知,要求各区(县)困难职工帮扶中心和企业困难职工服务站,做好疫情对困难职工的评估。对低收入职工群体受疫情影响情况进行全面摸排,及时将因“疫”返贫返困职工家庭纳入帮扶范围。对疫情造成特殊困难的职工,加大帮扶力度,不让职工因“疫”致困。


  这些天,天山区困难职工帮扶中心工作人员玛依拉多次与困难职工谢瑞联系。当了解到这次疫情给其家庭带来较大困难时,帮扶中心先为她家送去了口罩、消毒液,一边嘱咐要保重身体,安排好生活,一边准备为她特别申请一次救助金。“工会帮我找工作,让我享受困难职工补贴、大病救助、金秋助学,这些年来,工会的帮助让我感到非常温暖。”谢瑞感激地说。


  “我家能摘掉困难职工帽子,全要感谢工会多年对我们的帮助。”原乌鲁木齐市保温瓶厂职工李世光说,在乌鲁木齐市总帮助下,他已从困难职工的行列里脱离出来。虽已脱困,但乌鲁木齐市总困难职工帮扶中心的工作人员还是给他打了电话询问近况。


  目前,全市218名在档困难职工今年第一季度困难救助金正在审核之中,将于近日发到他们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