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分站

您现在的位置:高校招聘网 > 新闻资讯 > 政策法规 > 内容

常州出台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新政策
来源:江苏工人报 日期:2020-03-24 浏览


  近日,常州市人社局、市财政局出台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新政策,以减轻企业负担,支持企业稳定就业岗位。


  新政策放宽企业裁员率,对大型企业失业保险稳岗返还的裁员率放宽至不高于上年度全国城镇登记失业率,即按3.62%执行;对中小微企业失业保险稳岗返还的裁员率放宽至不高于上年度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控制目标,即按5.5%确定;对2019年初参保职工30人(含)以下的企业,裁员率放宽至不超过企业职工总数的20%。符合以上条件的企业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标准为企业及其职工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50%。


  新政策明确,对受疫情影响较重且坚持不裁员或少裁员的服务业企业,参照困难企业标准给予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按今年以来月均失业保险参保人数,对批发零售、物流运输企业,住宿餐饮、文化旅游企业,分别给予1个月和2个月的失业保险稳岗返还。


  新政策还明确,对申请金额10万元以下的,实施简易程序,无需企业申请,直接由各地人社部门通过大数据比对确定拟发企业名单,经联审会议审核通过后,直接予以返还。


  经大数据比对测算,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新政实施后,预计全市稳岗返还支出总额约3.42亿元,惠及企业4.62万家。其中全市受疫情影响服务业稳岗返还支出1.54亿元,惠及企业1.18万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