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分站

您现在的位置:高校招聘网 > 新闻资讯 > 职场动态 > 内容

深圳75个律师团志愿服务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工人日报 日期:2020-03-26 浏览

       随着复工复产的深入推进,越来越多企业遇到劳动用工合同、物业租赁纠纷等法律问题。对此,深圳近日开展“战疫有法”行动。行动中,该市律师组成75个志愿服务团,组团为企业提供免费法律服务,推进企业依法防控疫情和复工复产。


  此次活动由深圳市两新组织党工委、深圳市司法局党委、深圳市律师行业党委联合举办。3月13日下午,3名实战经验丰富的资深律师通过网络直播,为辖区近5000家企业负责人开展《疫情下企业复工复产法律风险解读》主题宣讲,解答企业在复工复产过程中涉及的法律风险问题。


  据了解,该行动成立了75个律师志愿服务团,每个服务团3~5名律师,覆盖全市全部街道、662个社区防疫防控和调解维稳工作。通过与企业“结对子”的方式,为企业早日实现正常经营生产提供法律支撑。服务团参与社区矛盾纠纷调解,为困难群众提供有效的法律援助;同时编印问答式疫情纠纷的法律指引,涉及企业劳动用工、租赁合同、经济合同纠纷等。此外,律师志愿服务团还在市、区、街道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设立疫情防控法律服务专窗,帮助企业开展法律护企维权和“法治体检”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