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分站

您现在的位置:高校招聘网 > 新闻资讯 > 教师新闻 > 内容

浙江省总开展“名师带徒”活动 师傅最高可获万元奖励
来源:工人日报 日期:2020-04-14 浏览

        浙江省总工会日前发出通知,在全省广泛开展“名师带徒”活动。省总鼓励“浙江工匠”通过师带徒方式培养高技能人才,每位“浙江工匠”自签订师徒书面协议起5年内,所带徒弟取得各项成绩的,将获得5000元~1万元不等的奖励。


  据介绍,《通知》要求浙江全省各级总工会、产业工会积极帮助技能尚未达标、新进入职、转岗等职工与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较高技术素质的师傅结对,以达到提高职工整体素质、培养新时代工匠的目标。


  《通知》明确了“名师带徒”的具体奖励办法:技能等级提升达到高级技师的,给予师傅5000元奖励;获得全省技能竞赛前3名的,给予师傅5000元奖励;获得全国技能竞赛前3名、4至6名的,分别给予师傅8000元、5000元奖励;获得国际技能竞赛前3名以及优胜奖的,分别给予师傅1万元、8000元奖励。


  在实施途径上,明确了“选聘名师、师徒结对、签订协议、传授技艺、考核管理、联动推进”等6个步骤。对于名师的选聘,将以高技能人才(劳模)创新工作室、技能大师工作室为依托,以各层级劳模、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工匠、技能大师、技术能手、技术骨干为主体,在各工种(专业)的中高级技术人员或具有绝技绝活的职工中推选出一定数量的名师,建立名师档案库。


  在师徒选定上,通过组织安排和双向选择相结合的方式。原则上在同一车间、班组或部门内部进行;对于在本地区(本行业)中特殊或稀缺工种、技术的对象,可考虑跨地区、跨行业开展师徒结对活动。


  在此基础上,浙江省总负责做好“浙江工匠”师徒结对工作的总体方案设计;各级总工会、产业工会负责对师徒结对工作的具体业务指导及业绩核查;基层工会负责牵头组织师徒签订《名师带徒协议书》,协助企业指导师徒双方严格按协议履行职责和义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