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分站

您现在的位置:高校招聘网 > 新闻资讯 > 职场动态 > 内容

全国人大代表董明珠: 稳就业企业要主动担当
来源:经济日报 日期:2020-05-29 浏览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千方百计稳定和扩大就业。加强对重点行业、重点群体就业支持。今年高校毕业生达874万人,要促进市场化社会化就业,高校和属地政府都要提供不断线的就业服务。


  对此,全国人大代表,格力电器董事长、总裁董明珠表示,企业应该在稳定和扩大就业中发挥积极作用。“无论多困难,我们都不裁员。今年还要新招5000名大学生。”


  董明珠代表认为,企业是市场经济的主体,更是吸纳就业的主力军。“因此,稳就业要先稳企业,稳企业才能稳就业。一方面,求职者和企业职工要进一步增强自身素质,提升竞争力。另一方面,企业要积极加大对新产业的探索力度,开辟经营新业态、新途径、新模式,拓展出新的就业岗位。”


  “面对困难,靠裁员是解决不了问题的。目前,党中央、国务院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帮助企业纾困发展、促进企业稳定运营,包括减税、减息、免除租金等,这些举措让广大企业备受鼓舞、对未来充满信心。”董明珠代表说,广大企业要用好用足用活这些政策,抓紧解决发展瓶颈。同时,要在稳就业方面主动担当作为,不能光甩包袱给政府,要和政府共同面对困境,带领员工渡过难关。


  此外,董明珠代表还表示,一家企业要想在市场上进一步发展壮大,技术创新是一道不能回避的坎。因此,企业的技术研发不能断层,“格力今年不仅不裁员,还要继续扩大招聘人数,就是在为企业储备人才,这有利于企业未来的发展。”董明珠代表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