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分站

您现在的位置:高校招聘网 > 新闻资讯 > 职场动态 > 内容

江西工会推出创新举措关爱劳模 护航创业提升素质
来源:工人日报 日期:2020-06-05 浏览

       “工会为我提供了50万元免息贷款,解决了资金紧缺的燃眉之急。”近日,为了缓解小微企业的资金压力,江西萍乡市总工会上调了“萍工贷”信用类单笔贷款额度,将原来的劳模单笔贷款额度由最高20万元上调至50万元。在得知江西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萍乡市迪尔化工填料公司负责人赖长萍情况后,市总上门受理、调查,迅速协助其办理了合同签署和预约放款。


  随着复工复产的有序推进,江西各地工会将劳模的贷款额度上调,为劳模创业“保驾护航”。这是江西工会不断推出创新措施关爱劳模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江西工会不断提升劳模服务管理的规范化、科学化水平,不断推动劳模疗休养活动提质扩面,在涉及职工切身利益的重要会议、重大决策中征询劳模意见和建议,做到政治上关心培养、素质上全面提升、工作生活上时刻关心。


  “我在会场切身感受到了党和政府以及工会组织对职工的关心和关怀。”在江西宜春市政府与市总工会第四次联席座谈会上,工会邀请了5名来自一线的劳模列席会议。全国劳模、宜春供电公司职工冯卫在会上提出建议:“劳模(工匠)公园建设要融合展示著名劳模和工匠人才的先进事迹,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真正让公园成为全市人民学习劳模的精神文明建设教育基地。”


  江西工会着力推动劳模疗休养提质扩面。去年,江西省总创新劳模疗休养形式,先后组织了3批共200名劳模进入厦门大学,在疗休养的同时提升自身综合素质。“按照课程安排,我们不仅接受了红色教育,还实地参观了企业,了解经济转型背景下企业创新发展之路。”来自萍乡矿业集团的一线矿工、省劳模钟圣谱表示。


  在江西省总牵头带领下,江西各地工会也纷纷组织劳模参加培训班、素质拓展课。


  近期,江西省总联合绿地集团江西区域管理总部和南昌守望公益服务中心共同举办了劳模见证南昌巨变活动。“动员社会力量关心关爱劳模,是为了让劳模感受来自社会的关心,共享社会发展的成果,同时也是激励企业学习劳模精神,践行社会责任。”江西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任春山表示。


  “劳模是亿万职工群众的杰出代表,是社会精英和时代的领跑者。尊重关爱劳模,是全社会的责任,是社会对劳模们为国家繁荣富强做出卓越贡献的一种‘反哺’。”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龚建华表示,尊重关爱劳模有许多工作要做,工会组织要持续加大宣传,推动形成共识,弘扬劳模精神,激励广大职工以勤奋劳动创造幸福生活,以创新劳动推动民族复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