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分站

您现在的位置:高校招聘网 > 新闻资讯 > 职场动态 > 内容

残疾人自主创业可享受哪些优惠政策?
来源:劳动午报 日期:2020-08-04 浏览

  在一次交通事故中我的右腿截肢,无法从事以前的工作。后来经过考察,我在一所小学的附近开办了一个文化用品小超市。由于位置合适,品种齐全,价格合理,我的小超市生意很火爆。


  在经营过程中,我还总结出了一套经营方式。现在,我想扩大经营,再开一家分店,但资金还有些差距。请问,像我这样自主创业的残疾人可以享受国家哪些优惠政策?


  小甘读者:


  您独立创业可享受包括小额信用贷款在内的多种优惠政策。就业是民生之本,帮助残疾人就业,国家承担重要责任且确立了相关优惠政策法规。


  《残疾人就业条例》第十九条明确规定,国家鼓励扶持残疾人自主择业、自主创业。对残疾人从事个体经营的,应当依法给予税收优惠,有关部门应当在经营场地等方面给予照顾,并按照规定免收管理类、登记类和证照类的行政事业性收费。国家对自主择业、自主创业的残疾人在一定期限内给予小额信贷等扶持。所以,您可享受小额信用贷款以及免缴多项行政事业性收费等多种帮扶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