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分站

您现在的位置:高校招聘网 > 新闻资讯 > 职场动态 > 内容

宁夏高校毕业生到企业就业有“空间”
来源:宁夏日报 日期:2020-09-16 浏览

  “企业给我提供了发展的平台和空间,我就要用心干好这份工作。”9月14日,宁夏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员工李佳蕙说,只要转变思想观念,选择大型企业就业,发展还是有一定的空间。


  当前,正值2020届高校毕业生求职季。今年,宁夏19所普通高校共毕业3.7万人,在校签约率达64%。截至8月20日,包括区内外院校宁夏籍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仍有1.7万余人。


  “今年,宁夏先后出台稳就业‘13条’‘18条’、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12条’等一系列政策措施,通过扩大事业单位招聘规模、实施‘三支一扶’计划、前移高校毕业生机关事业单位实习时间、政府公益性岗位向高校毕业生倾斜、对接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等形式,多渠道解决高校毕业生就业。特别是一些企业,勇担社会责任,给高校毕业生就业预留了空间。”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相关负责人说。


  宁夏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大力实施“人才强企”工程,近3年集中公开招聘录用人员981人,其中引进专业技术人员60人,硕士研究生学历29人,本科学历578人,本科及以上学历招聘比例为61.87%,实现了新进员工人才结构优化。今年,该公司持续加大“育才、用才、引才、重才”力度,计划招聘523人,较去年增加243人。目前,第一批招聘录用320人,其中2020届高校毕业生占比近50%。


  受经济运行压力和新冠肺炎疫情叠加影响,社会用人需求不确定性增大,地区、行业、专业、学历层次间的就业不平衡加剧,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压力不容小觑。但在宁夏,有相关政策扶持,企业肩负社会责任,让高校毕业生就业发展有“空间”。


  据介绍,今年宁东能源化工基地引才用才放大招,辖区60余家企业需用工1万余人,急需高技能人才和专业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