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分站

您现在的位置:高校招聘网 > 新闻资讯 > 职场动态 > 内容

河北深州经济开发区总尽心当好职工娘家人
来源:河北工人报 日期:2020-09-23 浏览

      日前,深州经济开发区700平方米的职工服务中心正在抓紧建设中,投入使用后,将会向当地广大职工和企业开放,成为集党政宣传、法律服务、职工培训、企业招聘求职、文体服务等一体的多功能服务中心。这是深州经济开发区总工会在上级工会和河北深州经济开发区领导的支持下,筹措近20万元资金配置总面积80多平方米的职工书屋、活动中心和标准化篮球场后的又一“新目标”。


  据悉,深州经济开发区总工会为了丰富广大职工精神文化需求,在区党工委的大力支持下,通过积极协调,整合资源,陆续在河北瑞丰动力缸体有限公司、深州市工程塑料有限公司等企业建成了8家“职工之家”,配备“职工书屋”“休闲中心”“爱心妈妈小屋”等文娱休息活动场所,在节约企业工会资金的同时又达到工会服务职工的目的,得到企业和职工的一致好评。


  据介绍,深州经济开发区总工会积极开展各类活动,用心为职工做好服务。例如,以劳动竞赛、文体活动、法律服务、节日慰问等工作为抓手,每年参与开展“五一劳动节为劳动者送福利”“劳动技能大赛”活动;每季度到企业开展“法律服务”等活动;每年到企业开展慰问活动,为广大职工在夏天送去一阵清凉,在寒冬送去一份温暖,将工会的价值和作用发挥出来,为确保社会和谐稳定、经济高质量发展尽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