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分站

您现在的位置:高校招聘网 > 新闻资讯 > 职场动态 > 内容

扬州“双师制”培养德技双馨新工人
来源:江苏工人报 日期:2020-10-26 浏览

       日前,仪征化纤公司PBT部5名优秀党员分别与5名新入职的5名年轻大学生签订了“政治导师”培养青工协议。以后,这5名青工不仅有了专业与技能培养的“技能老师”,又有了思想品德“政治导师”。这种“双师制”也是扬州市推进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的一项创新举措。


  扬州市在“产改”中创新工作方法,以“双师制”推进企业新型学徒制工作向纵深发展。市委组织部积极扩大基层党组织覆盖面,使符合建立党组织条件的企业做到应建尽建,并以党员示范岗、党员标兵和劳模先进为引领,为青年职工配齐配强“政治导师”。


  在推行“政治导师”制的同时,扬州市政府在企业全面推行“招工即招生、入企即入校、企校双师培”为主要内容的企业“技能老师”制,组织企业技能岗位新招用和转岗等人员参加企业新型学徒培训,促进企业技能人才培养,壮大发展产业工人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