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分站

您现在的位置:高校招聘网 > 新闻资讯 > 职场动态 > 内容

山东冠县打造家门口的扶贫“流水线”
来源:工人日报 日期:2020-10-27 浏览

       山东省聊城市冠县在推进乡村振兴中打造长效脱贫机制,以发展生产、促进就业并举的方式,增强贫困村的自我发展能力和群众增收脱贫的内生动力。据悉,该县通过引进工商资本、环境友好劳动密集型产业下乡进村,兴建就业工场,建起生产“流水线”,带动村民家门口就业增收,让有劳动能力的贫困群众“一户一人”稳定就业、增收脱贫。


  “早上送完孙子上学后就来工厂上班,时间灵活,还能挣钱。”10月24日,在冠县桑阿镇东朵庄村的玩具加工厂,73岁的王雪莲在流水线上熟稔地缝制着毛绒玩具。王雪莲家于2015年摘掉“贫困帽”,但生活仍不富裕。扶贫车间加工“流水线”建到家附近以后,她就进厂当起了工人,有了固定的工作和收入。


  “生产工序技术不复杂,经过短期培训就能上岗,周边村民都乐意来工作。”该玩具生产企业负责人陈景兰说,“流水线”不仅拓展了村民的增收途径,还提升了他们的致富能力。据悉,“流水线”每月为村民增收1000元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