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分站

您现在的位置:高校招聘网 > 新闻资讯 > 求职指南 > 内容

北京朝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举办专场招聘会
来源:中工网 日期:2020-11-02 浏览

      10月30日,由北京市朝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办、北京外企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FESCO)承办的2020年退役军人及随军家属就业专场招聘会在北京理工大学中关村国防科技园举行。

  本次专场招聘会以“退役不褪志、就业再起航”为主题,共吸引来自各个行业的国有企业、民营企业、合资企业、外资企业68家,提供就业岗位2860个,年薪从5万元到60万元不等。岗位类型包括互联网、通讯及硬件类,金融财务类、人事行政类、工程安防类等,其中专业技术类岗位占比46%。招聘会服务对象涵盖朝阳区自主择业干部、退役士兵、大学生士兵、现役军人家属。


  据悉,此次招聘会精准聚焦企业、退役军人实际情况,全面调查摸底退役军人就业需求,积极对接各大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招聘岗位信息,努力为退役军人拓宽就业渠道,提供更多优质就业资源。为确保本次招聘会顺利进行,朝阳区30名“首都老兵”志愿者主动请缨到现场开展志愿活动,还专门设置医疗应急、政策解读、就业指导、法律咨询等多个窗口,为到场企业、退役军人及现役军人家属提供专业化、人性化、亲情化服务。招聘会现场氛围积极活跃,企业代表及工作人员细心地为退役军人解答工作内容、薪酬福利等问题。优秀退役军人创业代表还现场分享自己的创业故事,展现新时代退役军人苦干实干、吃苦耐劳的精神,鼓舞了前来应聘的退役军人。


  据介绍,本次招聘会承办方北京外企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FESCO)积极发挥平台企业优势,把退役军人就业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企业社会责任,在朝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指导下,精准聚焦企业用人需求,积极对接各类企业、组织招聘岗位信息,努力拓展企业招聘渠道及退役军人就业渠道,提高了企业与退役军人的匹配度。


  据统计,现场参与招聘会人员超过600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156人。下一步,朝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退役军人再就业的一系列部署要求,着眼于退役军人的就业创业新形势、新需求,持续开拓思路、强化保障举措、提升服务质量,搭建更广阔的就业创业平台,帮助退役军人实现就业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