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分站

您现在的位置:高校招聘网 > 新闻资讯 > 职场动态 > 内容

仪征引领劳模创新工作室做“对手”结盟友
来源:江苏工人报 日期:2020-11-20 浏览

        日前,仪征市产改办、人才办、总工会联合举办“旗帜领航、深化产改”劳模创新工作室成果发布会暨工作室联盟签约仪式,引领劳模创新工作室之间既做“对手”又结“盟友”,比学赶帮,共同把劳模创新工作室打造成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阵地和企业创新发展的高地。


  近两年来,仪征市委组织部联合市总工会在全市劳模创新工作室深入开展创建劳模党支部、创建党员先锋岗,提升政治素质、提升业务技能的“双创双提升”活动,不断强化劳模创新工作室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人才集聚示范作用,进一步发挥劳模在技术攻关、人才培养、精神传承中的优势。目前,该市共建有劳模创新工作室23家,建立劳模党支部7个、党小组5个,共覆盖党员112人、劳模26人,会聚职工创新骨干500多人,累计开展技术革新、发明创造、科技创新等40多项。


  这次成果发布会上,全市工业制造业、新兴科技产业、传统经典产业及公共事业、特色农业等领域的10个劳模创新工作室,通过PPT、视频、实物演示、情景体验等方式,对项目背景、推进情况、实施效果、经济与社会效益等进行了全面介绍。科技镇长团成员、业内专家代表现场评审打分,评出劳模创新工作室创新项目的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市总工会分别给予1万元、8000元、5000元和3000元的项目资助金。


  为了改变劳模创新工作室自我封闭、单打独斗的局面,仪征市组织劳模创新工作室广结“盟友”。经过市总工会牵线搭桥,近年来,仪征市已经建立汽车及零部件制造产业劳模创新工作室联盟、食品加工及现代农业产业劳模创新工作室联盟等多个联盟。这次成果发布会上,仪征汽车及零部件制造产业劳模创新工作室联盟等5个联盟代表,分别与科技镇长团专家潘洪亮、白学峰等签订劳模创新工作室联盟“联姻”科技镇长团的合约。今后,科技镇长团成员将为劳模创新工作室提供定期指导和顾问,双方建立共建协作、资源共享、联合攻关、人才培养、保障激励的合作机制,推动产研合作,为全市职工创新团队和高层次人才携手共进、共同发展创建新的样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