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分站

您现在的位置:高校招聘网 > 新闻资讯 > 职场动态 > 内容

智能网联汽车人才创新创业联盟成立
来源:天津工人报 日期:2020-11-30 浏览

        日前,天津市智能网联汽车人才创新创业联盟在宝坻区成立,联盟吸纳了百余家涉及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链、技术链、生态链的多地领军企业、高校和科研院所加入。联盟成立当天,各成员单位的负责人和专家学者以“智聚宝地、网联天下”为主题,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共同探讨智能网联汽车的发展现状、发展趋势、政策实践等问题,为企业发展提供新思路。


  据了解,天津市智能网联汽车人才创新创业联盟借助宝坻区地处京津唐三大城市几何中心的区位优势、交通优势,以京津中关村科技城为发展载体,致力于服务和推动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为智能网联汽车产研结合创造广阔空间,更好更快引导企业技术成果转化。


  中国农业大学工学院车辆工程系车辆动力学与智能控制中心主任教授王国业说:“作为我们研发机构,可能很多的技术不被企业所认知,高校的研发也急需要找到产业化的机遇和条件。通过这次集中交流,更能够向企业界介绍、展示,也为我们提供了一个新技术推广的机会。”北京智行者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高级副总裁李晓飞说:“对于我们在北京的企业,宝坻这边有一个比较好的创业基地,我们就可以把研发在北京,产业转化在宝坻的形式推广起来,也非常希望宝坻能把产业集群做起来,产研结合的紧密程度就会大大地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