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分站

您现在的位置:高校招聘网 > 新闻资讯 > 求职指导 > 内容

情系贵阳环卫职工,爱心礼包温暖人心
来源:中工网 日期:2020-12-01 浏览

  由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中国海员建设工会发起的慰问公益活动于11月24日在贵州省贵阳市启动,物资捐赠仪式在北京环境有限公司贵州分公司举行。

  中国海员建设工会全国委员会城建工作部部长张杰,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然,贵州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魏俊等出席仪式并致辞。贵州省总工会、北京环境有限公司贵州分公司工会、贵阳市一线环卫工人代表及相关单位工会负责同志参与活动。仪式由贵阳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徐兰主持。


  李然在致辞中向在抗疫斗争中作出重大贡献的环卫职工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向大力支持此次关心慰问活动的工会组织和机构表示衷心的感谢,对慈善爱心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表示赞赏。他指出,中国职基会和中国海员建设工会联手启动实施关心慰问环卫工人的爱心公益活动,是把党中央、国务院关心关爱抗疫一线职工的要求落到实处,对于深入贯彻落实五中全会关于健全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改善人民生活品质的重大部署具有特殊重要意义。他表示,中国职基会愿继续以负责任的态度和务实有效的举措,谋划实施公益项目,广泛联合社会力量奉献爱心、传递温暖,努力为更多环卫工人提供服务和帮助,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和关爱环卫工人的良好氛围。


  张杰表示,全国总工会和中国海员建设工会高度重视环卫工人权益保障工作,多方面筑牢环卫工人权益维护的政策基础,持续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建设。环卫行业各级工会围绕长期困扰环卫工人的各类问题,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他希望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一起,共同推进环卫事业创新发展。

  活动现场,中国海员建设工会、中国职基会向贵阳市近万名环卫职工每人捐赠1套欧莱雅爱心包,内含护肤品、彩妆等,将温暖和美丽献给抗疫英雄们。


  新冠疫情爆发以来,中国职基会主动作为,积极协调社会资源,先后发起并组织实施了向湖北地区捐赠抗疫专项资金和医用防护口罩脸罩、为援鄂医务人员家庭免费配送“正餐组合包”、向抗疫一线医疗机构捐赠电子职工书屋阅读卡等公益活动,共计捐赠物资总额近2200万元,惠及医务人员和职工群众30多万人。本次慰问活动将面向湖南、四川、北京、黑龙江等8个省市1.2万名抗疫援鄂医务人员,以及贵阳和成都市约3万名环卫职工开展,捐赠化妆品爱心包4.2万套,捐赠物资总额累计超过1500万元。现场捐赠活动自11月起将陆续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