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分站

您现在的位置:高校招聘网 > 新闻资讯 > 教师新闻 > 内容

公开宣告检察建议 提升校园“舌尖安全”
来源:工人日报 日期:2020-12-24 浏览

       近日,黑龙江省绥化市检察院第六检察部就检察机关在校园食品安全公益诉讼检察专项监督活动中发现的问题,在绥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行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宣告活动。


  在此次活动中,绥化市院组成专班,历时四个月以学校及幼儿园食堂和面向学生经营食品的食杂店为重点场所,对全市3个县(市)的300所学校、幼儿园的校园食堂集中开展了专项调查。调查总数占全市中小学、幼儿园总数的37.83%。从调查的总体情况看,全市校园食品安全基本有保障,但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与民众期盼有一定差距。主要表现在:未按照要求采购食材,索证索票制度、食物留样制度不完善;加工食物操作流程不规范,生食品、半成品及熟制品混放;从业人员管理不到位,素质不高,缺少专业技能,食品安全意识薄弱;少数食品经营者未经批准擅自经营等,针对调查事实要求被监督机关依法履职,按期完成整改。


  绥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表示,诚恳接受检察建议,迅速整改,全力抓好校园周边食品安全问题,今后要不断完善监管方式,提高监督管理能力,助推社会经济发展。


  据悉,目前绥化市共有20余家幼儿园因整体环境设施不符合开办条件而关闭,多家幼儿园被责令限时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