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分站

您现在的位置:高校招聘网 > 新闻资讯 > 政策法规 > 内容

政务服务“好差评”两项国家标准明年元旦实施
来源:工人日报 日期:2020-12-29 浏览

       记者今天从市场监管总局获悉,由全国行政审批标准化工作组组织起草的政务服务“好差评”两项国家标准,将于2021年1月1日正式实施。


  市场监管总局标准技术司副司长陈洪俊介绍, 12月14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发布公告,正式批准GB/T39735-2020《政务服务评价工作指南》和GB/T39734-2020《政务服务“一次一评”“一事一评”工作规范》两项国家标准并予以公布。这是推动建立和完善政务服务“好差评”制度的一项重要举措。


  两项国家标准按照每个“差评”都得到整改的工作要求,覆盖事项、机构、平台和人员评价等内容,从百姓办事创业的“全事项、全渠道、全平台、全流程”角度出发,实现政务服务评价、反馈、整改、监督的闭环管理。


  国务院办公厅政府职能转变办公室主任迪晶表示,随着“放管服”改革的深入开展,“一网通办”、政务服务“好差评”、线上线下融合以及推动政务服务“跨省通办”、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整合等系列政策陆续提出。在2021年,计划重点围绕政务服务“跨省通办”、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整合等重点工作领域,鼓励各地开展标准化相关试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