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分站

您现在的位置:高校招聘网 > 新闻资讯 > 职场动态 > 内容

济南历下区总开展“商量”维权服务在身边活动
来源:工人日报 日期:2021-02-02 浏览

      “区总工会构筑起职工维权工作网络,让‘工会法律援助在您身边’的意识深入人心,打通维护职工权益最后一公里,实现职工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大幅提升。这些好的经验做法值得学习推广。”济南市历下区一名政协委员说。


  1月28日,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总工会邀请区政协工会界别委员一行8人回“娘家”,开展了“商量”维权服务在身边活动。

  委员们一行首先来到区工人文化宫体育馆,实地参观了综合健身馆、器材健身馆、乒乓球馆和羽毛球馆等区域,详细了解体育馆的建设、运营和服务工会会员的具体情况。


  随后,又来到区工人文化宫文化馆,现场参观职工服务大厅、劳动争议仲裁庭、心理健康服务站,并仔细了解了区工人文化宫的建设、运营和活动开展及法律援助中心工作等情况。

  委员们在了解了区总工会工作情况后,围绕职工之家建设、会员权益维护、增强职工凝聚力,助推单位持续、健康、快速发展等方面,提出了加强宣传、提升认识,服务职工、尽职履职,坚持标准、保证质量,以点带面、突出重点等意见建议。


  “将政协‘商量’的创新平台与工会维权服务有机融合,探索职工服务新途径,创新工作新方法,不断开创新时代工会工作新局面。”历下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健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