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分站

您现在的位置:高校招聘网 > 新闻资讯 > 职场动态 > 内容

武汉将筹措50万个优质岗位留才
来源:新华网 日期:2021-02-06 浏览

        2020年,武汉市新增留汉大学生30.20万人,2021年,武汉将最大程度扩大岗位供给,全年提供50万个优质岗位。2月5日,记者从武汉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学子留汉”工程新闻发布会获悉,2021年武汉市将继续深化“学子留汉”工程,至少留下30万大学毕业生。


  武汉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孙志军介绍,为了降低了大学生留汉的成本,2020年武汉市为1万多名留汉大学生提供了租赁房,减免部分租金,提供租金补贴接近一亿元。同时对30多万大学生提供了救治补贴超过5亿元。2021年,武汉地区应届高校毕业生规模将达到32.7万人,超过2020年的31.7万人,再创历史新高。


  孙志军表示,2021年,武汉将最大程度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最大限度释放就业空间,最大力度扩大岗位供给,全年提供50万个优质岗位,留住不少于30万大学生。发挥总部经济聚集优势,组织小米、东风等龙头企业推出10万个以上高薪优质岗位。发挥产业集群优势,围绕光芯屏端网、网络安全、数字创意、人工智能等领域,促进大学生规模化高层次就业。


  “要让大学生在武汉感受到发展空间的扩大以及服务的细致与周到。”孙志军说,今年武汉要着力优化服务供给,营造“近者悦、远者来”的环境。构建大学生“后校园”生活圈,在留汉大学生集聚的生活区域,打造“大学生主题社区”“大学生云社区”,举办交友联谊、志愿服务、职业规划等活动,引导留汉大学生快速融入城市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