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分站

您现在的位置:高校招聘网 > 新闻资讯 > 职场动态 > 内容

上海进入“直播带岗”援助就业活动密集期
来源:工人日报 日期:2021-02-26 浏览

      面对疫情下的就业压力,牛年的第一个工作日,上海宝山区举行了“招才进宝,春风送岗”首场直播带岗活动,把上海带入了“直播带岗”援助就业密集期。


  据悉,作为上海年后首场“直播带岗”活动,宝山区精心组织了50家企业,为求职者提供了1000多份宝山好工作,通过上海宝山抖音号、上海宝山微信视频号、宝山汇APP等平台同步进行了直播。最终,吸引3万余人点击观看直播。


  疫情给企业招聘用工和求职者找工作带来诸多不便。去年以来,上海各区纷纷开展了“直播带岗”等新形式的招聘活动,将企业、岗位搬上网,不仅打破了线下招聘会的地域局限,拓宽招聘渠道,还架起实时线上交流平台,大大拉近用人单位和求职者的距离。春节前举办的“2021年浦东新区就业援助月主题日在线招聘会”在张江进行同步线上直播。浦东公交、叮咚买菜等新区重点企业带来了150多个岗位进行线上直播招聘。特别是针对重点就业人群,新区通过前期排摸,选择了一批针对性强、需求量大、职业发展稳定的岗位进行在线招聘,进一步提升入岗的匹配度和成功率。


  据悉,上海各区也在积极筹备“直播带岗”援助就业活动。上海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全市各区还将继续开展各类形式的线上线下招聘活动,坚持公共就业服务“不打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