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分站

您现在的位置:高校招聘网 > 新闻资讯 > 职场动态 > 内容

乌鲁木齐把社区工会服务站建成“职工之家”
来源:工人日报 日期:2021-03-23 浏览

  日前,乌鲁木齐市政协副主席、市总工会主席古丽其娜·沙吾尔一行来到沙依巴克区骑马山片区管委会西盛社区、西山街道永平巷社区和米东区卡子湾象新社区、古牧地西路街道佳和社区检查指导工会服务站建设进展情况,并与基层工会干部座谈。


  连日来,乌鲁木齐市总工会由领导带队组成6个工作组,分赴负责包联的全市9个区(县)200个精品社区(村)检查指导工会服务站建设。记者在现场看到,各社区工会服务站建设已基本完成,目前正在进一步完善中,成为社区联合工会一道靓丽的风景。“今年市总工对基层社区工会的支持力度很大,让我们很受鼓舞,现在软硬件都上去了,后面就是卯足劲儿,甩开膀子撸起袖子大干了。”乌鲁木齐高新技术开发区(新市区)杭州路片区河北西社区社区党委书记兼工会主席靖永振高兴地说:“我们一定建好职工之家,当好职工的娘家人,做新时代担当作为的工会人。”


  据了解,为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乌鲁木齐市总工会开展了“为群众办实事,服务职工零距离”系列实践活动,推动建立党建带工建、党工深度融合、相互促进发展机制,以健全机制为保障、以作用发挥为关键、以职工满意为标准,决定2021年打造一批精品社区(村)工会服务站,按照“一社区(村)一精品”的特色化原则,由市总工会投入专项经费,进一步夯实社区(村)工会基础,全面提升社区工会规范化建设水平和服务职工能力,努力把基层工会建设成为职工群众信赖的“职工之家”,更好地为各族职工群众服务。


  走进三工社区、科技园社区,一眼就看到了“工会服务站”的牌子,在职工之家里有文化体育室、图书阅览室、健康理疗室等,服务站还根据房间的结构大小,设有便民服务室(角)和宣传长廊。墙壁上工会标识设置内容完整、合理得体。文体室内有乒乓球案、棋桌等,职工书屋藏书量达到1500册以上。


  乌鲁木齐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张明介绍,在下一步统一进行考评验收后,将组织各社区联合工会学习交流,努力把工会组织建设打造成党政重视支持好、组织健全基础好、履行基本职责好、指导帮助基层好、服务职工群众好的“五好”工会,把基层工会组织建设基础夯实打牢,充分发挥好工会的职能作用,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