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分站

您现在的位置:高校招聘网 > 新闻资讯 > 职场动态 > 内容

洛阳市总工会今年将为职工群众办二十件实事
来源:河南工人日 日期:2021-03-29 浏览

       3月26日,记者从洛阳市总工会获悉,今年,洛阳市总工会承诺为职工群众办好二十件实事,涵盖帮扶救助、就业创业、关爱劳模和一线职工等方面,在往年的基础上为职工新增不少福利。


  在关爱职工方面,今年将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组建职工文艺志愿服务队伍,计划开展1200场次文化进基层活动。进一步扩大工会会员绿色出行活动覆盖面,支持有条件的基层工会为本单位会员绿色出行给予补贴,让更多工会会员享受普惠服务。实施职工素质建设工程五年规划,围绕提升职工队伍知识化水平,支持劳模工匠学历提升和职工学历教育,推进农民工“求学圆梦行动”,为建设高素质的产业工人大军提供基础保障;在全市合理布点,依托市职工活动中心、市工人文化宫、职工书屋、职工之家等举办职工大讲堂。开展职工子女爱心托管服务和母婴室建设,计划动员50家基层单位参与开展爱心托管服务,帮助2000个职工家庭解决子女假期无人看管难题,选树命名一批示范爱心托管班。为特殊岗位职工、困难企业及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经营困难企业的一线职工提供免费体检1万人次。实施职工疗休养工程,落实有关职工疗休养的配套政策,争取获批首批省级职工疗休养基地;继续组织好劳模、高技能工匠人才和艰苦岗位一线职工疗休养,鼓励有条件的企业扩大疗休养范围。


  在帮扶救助方面,将建立完善梯度帮扶制度,分类帮扶深度困难、相对困难、意外致困职工;对脱困户落实渐退期帮扶和梯度帮扶政策,巩固解困脱困成效。各级工会筹集帮扶资金400万元以上,筹集送温暖活动资金1000万元以上,慰问职工1万户以上。推动实施职工重大疾病互助保障,总结推广前期工作经验,以基层工会为单位,统一组织在职职工参加重大疾病互助保障,进一步扩大职工覆盖面。


  在深化就业创业服务方面,进一步优化市总“职工招聘”“互联网+就业创业”服务平台建设,深入开展各类就业服务工作,打造具有工会特色的就业创业服务工作品牌。力争组织就业培训1万人次,提供免费就业服务2万人次,帮助各类人员实现就业创业5000人次。


  此外,还鼓励各级工会帮助定点扶贫村、对口援疆农场、劳模产业扶贫基地等推介特色农副产品和乡村旅游景点,组织动员爱心企业、爱心人士采取“以购代捐”“以买代帮”或采取发放消费券等方式,采购脱贫摘帽地区农副产品和服务。有条件的基层工会可在2022年元旦前,在为每位会员发放不超过2000元的年度节日慰问品之后,可再按每人不超过500元的标准为会员以实物形式采购发放一批脱贫摘帽地区的农副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