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分站

您现在的位置:高校招聘网 > 新闻资讯 > 政策法规 > 内容

山东淄博市总工会发布“暖才行动”10条措施
来源:山东工会网 日期:2021-04-08 浏览

       山东省淄博市总工会发布“暖才行动”10条措施,措施涵盖生活婚恋、工作提升等方面,为全市新旧动能转换和产业转型升级提供了人才服务保障。


  据介绍,“暖才行动”结合列入市顶尖人才突破计划、高端人才引领计划、“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在淄博连续工作3年以上(全职)的人才,依据规定条件和程序,优先推荐为各级劳动模范、“五一劳动奖章”候选人选,每年还可参加一次工会组织的职工、劳模疗休养或查体活动。


  对列入技能人才支撑计划,在国际、全国综合性技能大赛上获得前3名(或金、银、铜奖)选手,在淄博连续工作5年以上(全职)的人才,按照规定条件和程序,可优先推荐为各级劳动模范、“五一劳动奖章”候选人选。经所在单位工会申请,每年可参加一次工会组织的职工、劳模疗休养或查体活动。


  对“淄博人才金政37条”涉及的各类人才,在其结婚、生日当天,所在单位工会上门、上岗祝贺并送上鲜花、蛋糕等礼物;优先让各类人才参与到各级劳模(金牌工匠、高技能人才)创新工作室创建中;实施职工“求学圆梦”行动,激励职工岗位成才、自学成才;扩大各类人才在职工代表中的比例,提升人才参与企事业民主管理的能力水平,体现个人价值;推进普惠服务、个性化服务及文体活动、党性锻炼、技能培训一体化共享“职工之家”建设,让更多人才感受到工会“家”的温暖;针对青年人才婚恋问题,市、县工会每年至少举办2场“青年才俊”专场相亲会,一对一专人负责为青年人才的婚恋牵线搭桥;建立人才发展扶持基金,扶持和促进人才进行技术研发、技术创新和成果转化;建立各级工会领导干部挂包一名或多名人才服务制度,及时帮助解决人才在工作、生活中遇到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