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分站

您现在的位置:高校招聘网 > 新闻资讯 > 职场动态 > 内容

广州积分制政策修订公开征求意见
来源:工人日报 日期:2021-04-16 浏览

       4月7日起,《广州市来穗人员积分制服务管理规定》及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在“广州市人民政府”和“广州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门户网站公布,该惠民政策涉及目前在广州的近千万外来人口。


  据介绍,于2018年7月开始实施的《广州市来穗人员积分制服务管理规定》及实施细则(试行)将于2021年6月30日到期。此次修订坚持“三个不变”,即:坚持“以居住证为载体、以积分制为办法”基本公共服务提供机制,由个人条件和社会贡献情况换算成积分,按积分高低享受公共服务;坚持积分指标框架总体不变;坚持积分申请流程总体不变。


  据介绍,此次修订在“合法稳定住所”“合法稳定就业”指标中,大幅提高持有居住证、合法产权住所、合法租赁住所或单位宿舍、缴纳社会保险指标分值;新增“近3个纳税年度连续每年申报纳税”和“近1个纳税年度办理汇算清缴申报”加分内容,倡导持续稳定纳税,鼓励来穗人员在穗创业纳税,向创业成绩优异、社会贡献明显的人才倾斜。此外,降低职业资格、技术能力、急需工种和个人从事该行业的加分分值,提高学历技能、职业工种门槛,降低“考证积分”“考证入户”热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