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分站

您现在的位置:高校招聘网 > 新闻资讯 > 职场动态 > 内容

乌鲁木齐市总:加大对公交车驾驶员关爱力度
来源:工人日报 日期:2021-04-16 浏览

       4月7日,乌鲁木齐市快速公交BRT1号线1049号驾驶员潘武辉驾驶车辆行驶途中突发心梗,在生命最后一刻他仍忍痛坚持将车停稳,保证了乘客安全。


  此事牵动着“娘家人”乌鲁木齐市总工会领导干部的心。事发后,市总工会领导第一时间向潘武辉家人打电话表示慰问,并委托企业工会上门看望,及时送去慰问金,同时要求积极协助办理好善后事宜。目前,工会正帮助办理工伤认定。此外,市总要求相关部门加大对一线公交驾驶员的关心关注力度,为他们做好适时体检、调休等工作,落实好劳动保护制度,不得超负荷工作,确保驾驶员有充沛的精力文明愉快安全驾驶。


  此前,乌鲁木齐市总在开展一系列送温暖、送服务、送健康活动的同时,多次走进公交企业调研,广泛听取一线职工意见、了解职工需求。


  在调研过程中,乌鲁木齐市总发现,随着城市建设的快速发展,公交增设了新线路,但部分新增公交线路配套设施没有及时跟上,出现驾驶员如厕难等问题。针对这些问题,乌鲁木齐市总根据公交企业提供的7条重点线路,逐个站点实地核实,制定出一份翔实的解决方案。经多方协调,目前公交车驾驶员如厕难等问题已得到基本解决,其他问题也在积极协商解决中。


  乌鲁木齐市总还了解到,不少驾驶员患有多种职业病。为此,市总要求公交企业加大对公交车驾驶员的关爱和慰问力度,特别要加强对老驾驶员、健康状况不佳的驾驶员的关心,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给予其调休补休,或将其调整到相对轻松的线路,确保驾驶员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