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分站

您现在的位置:高校招聘网 > 新闻资讯 > 职场动态 > 内容

陕西省总工会创新开展入职干部见习工作
来源:陕西日报 日期:2021-04-20 浏览

       4月19日记者从陕西省总工会获悉:今年省总工会创新入职干部见习工作举措,派送10名军转和遴选干部分别赴中航工业庆安集团等5家企业,开展“进车间当工人、拜师傅悟初心”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新入职干部到企业一线见习并不新鲜,但要求工会干部到非工会工作岗位,去生产车间当工人、拜师傅,在省总工会尚属首次,是一种制度创新。”省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张仲茜说。


  实践活动以“拜一名工人师傅、交一位工人朋友、学一项实际操作、写一篇心得体会、刊发一条新闻报道、征集一条意见建议”为主要内容,帮助新入职工会干部迅速转变角色,加强与职工的沟通交流,增强职工对工会的亲近感、信任感。


  见习期间,10名见习干部出色完成实践活动各项任务。见习干部陈小娟在西北有色金属研究院稀有金属材料公司制造车间,拜一线职工田园为师傅,学习了产品质量检测技术,在工作之余还交了10名工人朋友,建立了深厚的友谊。见习干部李根利用业余时间设计线上调查问卷,了解到一线职工对定期开展体检、制粉工艺师等级评定较为期待,并将职工反映的问题及时反馈给省总工会领导,为工会解决好职工关心的事提供第一手资料。通过实践锻炼,新入职的工会干部纷纷表示,今后要多下基层调研,为职工办好事、做实事、解难事,让职工朋友们“快乐工作、舒心生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