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分站

您现在的位置:高校招聘网 > 新闻资讯 > 职场动态 > 内容

大理州工会多维度服务“八大群体”职工
来源:工人日报 日期:2021-04-22 浏览

      记者日前从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总工会获悉,近年来,大理州各级工会组织着力推动货车司机等“八大群体”建会入会工作,进一步加强县、市职工服务中心和乡镇、社区服务站点建设,充分运用工会资源并积极协调争取各方支持,多维度服务“八大群体”职工。


  大理州总工会副主席郑斌介绍,为不断扩大工会组织在“八大群体”职工中的影响力,大理州总在组织开展职工技能大赛、技能培训等方面进行了有益探索,如举办第九届、第十届职工技术技能大赛、家政服务培训班、电商培训班等,让更多职工认识工会、了解工会、加入工会。


  据了解,目前全州已建职工服务中心13个、职工服务站130个、职工服务点1098个、职工之家4036个,职工服务阵地规范化、系统化建设工作扎实有序地开展。依托各级各类阵地,全州各级工会组织积极推进普惠服务,为“八大群体”职工、农民工、企业职工等送去“娘家人”的关怀。各级工会定期举办职工书画展、职工才艺秀等活动,打造职工记得住、能参与、见成效的职工文化活动品牌;开展“微心愿”活动,将电磁炉、煲汤锅等物品送到困难职工手中;大理市总工会还为生活困难的职工发放“爱心救助卡”;祥云县大维肥业公司工会持续3年为职工、全县环卫工人免费提供早餐,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