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分站

您现在的位置:高校招聘网 > 新闻资讯 > 薪酬福利 > 内容

山西四建:农民工工资全部采用实名打卡支付
来源:工人日报 日期:2021-08-13 浏览

      日前,山西四建集团承建的湖北省黄石监狱扩建后期工程项目接受了国务院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组的检查指导,项目劳务实名制管理制度健全翔实,相关资料整理规范、分类清晰,赢得了考核组的高度赞扬。


  近年来,山西四建集团积极贯彻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不断夯实劳务管理基础,明机制、建制度、搭平台,对在建项目全部推行劳务实名制管理制度,做到了工资支付有政策、有红线、有保障,切实保障农民工权益,为工程建设保驾护航。


  山西四建集团采用部门加子公司“一套人马两块牌子”的模式开展劳务管理工作。根据《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出台《山西四建劳务实名制管理实施细则》《山西四建施工班组考评管理办法》《关于防范班组长占用资金恶意讨薪携款潜逃管理办法》,从用工全过程细化要求,将劳务实名制管理第一时间落实落地。自主研发山西四建劳务实名制管理平台,目前已涵盖220个项目2200余个专业施工班组的7万余名劳动力信息。


  扎实的劳务基础管理工作,受到了各级政府及业主单位的肯定。今年3月,该集团被山西建投集团评为劳务管理先进单位。集团所属山西友成建筑劳务有限公司连续多年被中建协评为建筑业诚信劳务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