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分站

您现在的位置:高校招聘网 > 新闻资讯 > 职场动态 > 内容

胜利油田为员工办实事 把“问题清单”变成“满意答卷”
来源:工人日报 日期:2021-10-28 浏览

       “跟家人视频聊天连续1个小时都没有卡,这在以前都不敢想。”10月13日21时,胜利油田海洋采油厂海三区开发三号平台上,忙完了一天工作的员工户维超躺在床上通过视频和家人聊着家常。


  以前,海上手机信号不稳定,经常出现中断、无法上网等情况。海洋采油厂深入基层了解到员工诉求后,用70天的时间在海上新建了14处移动基站,1000多名平台值守员工告别网络卡顿,开启高速上网、顺畅通话体验。


  今年以来,胜利油田聚焦关乎员工群众切身利益的“急难愁盼”问题,统筹协调各直属单位以项目组形式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无形”的学习融入“有形”的实事中,用“小切口”解决“大民生”,让员工幸福感倍增。


  翻开2021年度胜利油田服务员工实事项目清单,记者看到,“解决员工、家属赴京看病难问题”“做好外闯员工家庭服务保障”等268件具体举措详细记录在册。


  摸清“急难愁盼”,才能服务到员工心坎上。通过调查问卷、现场调研、基层访谈等多种形式,胜利油田工会及时准确地了解员工多样化需求,建立起“收集、办理、督办、反馈”的员工诉求分级分类办理机制,确保把“问题清单”变成“满意答卷”。


  “为员工办实事,必须结合新需求,解决新难题。” 胜利油田公共事业管理部副经理张俊锋说,结合管理体制机制变革,推进油地融合协调平台、后勤保障运营平台、关心关爱员工服务平台建设,促进资产资源优化增效。目前,油田已建成13家员工区域服务中心,保险、公积金等90余项员工服务事项实现就近办、一站办、马上办、掌上办。


  胜利油田群团工作组织建设办公室主任尉双跃介绍,油田还将督促各直属单位加强公示公开、新闻宣传、意见征集,加大员工的评议和监督力度,把项目实施过程变成员工参与的过程,让员工的获得感更充实。


  此外,胜利油田还聚焦企业发展和员工成长、强基减负和服务提升等方面,面向员工做好员工素质提升等十项重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