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分站

您现在的位置:高校招聘网 > 新闻资讯 > 求职指南 > 内容

专场招聘、直播带货培训……为残疾人办实事 重庆出实招
来源:新华网 日期:2021-11-18 浏览

      15日,重庆市残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6次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部署市残联系统贯彻工作。


  重庆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赵如均表示,接下来,将抓好分级分步传达,做好总体安排部署,组织全市残联系统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同时,全市残联系统将继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据了解,今年以来,重庆市残联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目前已组织全市1.3万余名残疾人工作者进万家门、访万家情、结万家亲,深入了解残疾人的需求。同时,市残联认真梳理相关内容,制作相应表格,对残疾人经济与住房、教育、就业、社会保障、基本医疗与康复、无障碍改造等41项需求进行全方位了解,精准掌握残疾人基本生活和需求状况,大力提升了残疾人工作精细化水平。截至目前,重庆市各区县的1031个乡镇(街道)、11232个村(社区)完成动态更新调查工作。全市入户调查数79.5万人,电话调查数5.72万人,入户调查率为93.29%。


  在帮助残疾人就业方面,重庆举办了各级各类专场招聘会80余场,提供工作岗位5000余个,达成就业意向1000余人。开发适残公益性岗位,鼓励适合残疾人的居家就业、平台就业等新就业形态发展。全市696名应届高校残疾人毕业生年底就业率达86.11%以上。截至目前,全市已新增就业5940名。


  此外,重庆还大力推动农村阳光就业基地和残疾人种养业大户建设,大力开展残疾人自主创业补贴,开展全市首届残疾人直播大赛,对200余名残疾人进行短视频创作、直播带货技巧等方面的培训。扎实做好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工作,截至目前,已完成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6745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