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分站

您现在的位置:高校招聘网 > 新闻资讯 > 职场动态 > 内容

江苏工会结合实际推动六中全会精神落实落地
来源:工人日报 日期:2021-11-29 浏览

       江苏各级工会结合实际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一方面做好当前各项工作收尾,同时认真谋划明年工作思路,推动全会精神落实落地。


  在11月19日举行的江苏省总工会常委会会议上,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魏国强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更加坚定自觉践行初心使命,更好传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奋力创造新业绩、展现新气象,在现代化新征程上为党的事业增添新的荣光。


  连日来,江苏省总工会领导同志分赴各地,走访慰问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此前,江苏各级工会着力破解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工作中存在的对会员黏性不高等问题,突出平台头部企业及加盟商单独建会,为后续精准有效维权服务奠定基础。近期,先后组建了全国首家依托网络平台建立的平台企业货运物流工会,依托加盟商建会组建了网约配送行业工会联合会。


  11月22日,江苏省总工会举行第五期“学习强会”行动——机关干部赴基层蹲点活动心得体会分享暨“我为年轻干部讲一课”活动。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徐大勇表示,全省各级工会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提高工会工作能力和水平,推动工会工作开创新局面、迈上新台阶。


  目前,江苏省总正着力抓好当前工作收尾。11月17日,江苏省总在南通召开“劳模工匠进校园 思政教师进企业”活动现场展示推进会,交流总结“双进”活动工作经验,推动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再上新台阶。会议要求,组织劳模工匠和思政教师系统学习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把“大学习”的课堂搬到工厂车间、生产一线。


  针对中介制家政企业用工问题,江苏率先成立了家政行业省级协调劳动关系三方组织,在前期调研基础上,于近日发布了全国首个省级家政行业员工制建设规范性标准《员工制家政服务企业建设规范》。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11月20日,随着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专场招聘活动顺利举行,2021年江苏省总“职等你来——工会促进就业创业网上直播招聘活动”圆满落幕。江苏省总开发了“江苏工会服务网”就业服务系统,目前该系统上线企业达1.2万家。


  同时,江苏省总要求结合全会精神谋划明年工作。11月24日下午,南京市江宁区总工会召集相关专家和园区、街道、企业工会干部,商议成立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助推团”,聚焦职工需求,坚持问题导向和服务职工导向,进一步深化“产改”工作。


  无锡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吴涛表示,深入学习全会精神,要以史为鉴汲取力量,善于自我总结、明向续航,善于理论创新、推动实践,善于谋划愿景、凝心聚力,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做好新时代工会工作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