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分站

您现在的位置:高校招聘网 > 新闻资讯 > 教师新闻 > 内容

教育部开展专项行动要求: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
来源:中国青年报 日期:2022-03-23 浏览

      记者今天从教育部获悉,教育部决定开展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以下简称“专项行动”),要充分调动校友等各方面资源,主动走进园区、行业、企业,通过走访与相关单位建立就业合作渠道,努力为毕业生挖掘更多岗位资源。


  此次专项行动的通知指出,2022届高校毕业生规模首次突破千万,受新冠肺炎疫情、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等多重因素影响,就业形势严峻复杂。行动参与者包括全国高校党委书记、校(院)长,以及校级领导班子成员,以就业去向落实率低于当地平均水平的高校为重点。通知要求,高校书记、校(院)长正职拜访用人单位原则上不少于100家;就业去向落实率低于当地平均水平的高校,校领导班子新开拓用人单位不少于100家。


  通知提出,高校在努力为毕业生挖掘更多岗位资源,提供更多优质和精准就业信息的同时,还要建立一批毕业生就业实习实践基地,为毕业生创造更多实习和就业机会。各高校还应开展毕业生就业状况跟踪调查,了解毕业生的工作、生活和发展情况,听取毕业生对学校人才培养工作的意见建议,不断改进就业指导服务的方式方法;深入了解用人单位对毕业生的满意度,以及在思想道德品质、职业素养、专业能力等方面的反馈意见,推动学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