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分站

您现在的位置:高校招聘网 > 新闻资讯 > 人才引进政策 > 内容

广东持续深化“1344计划”推动就业
来源:南方网 日期:2022-04-02 浏览

     “从西藏来广东工作后,我的成长速度很快,非常有成就感。”来自西藏林芝、在广东工作的高校毕业生布琼这样描述来粤就业的感受。近年来,广东省高度重视就业援藏工作,围绕对口就业援助、公职岗位就业、市场化就业、就业服务、就业宣传等方面,全力落细落实稳就业各项措施。目前,共有251名高考时户籍为西藏的高校毕业生在粤稳定就业。


  广东援藏队就业援藏有关负责人介绍,我省组织对口支援林芝7个县区的城市积极开辟西藏农牧民就业直通车,建立农牧民转移就业基地,并在林芝举办专场招聘会,累计提供岗位2万余个。


  “我们将进一步完善赴粤就业工作机制,拓展就业渠道,优化就业服务,持续推动广东就业援藏工作取得新成效。”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广东将持续深化“1344计划”:持续建好1所学校——林芝市技工学校,助力林芝打造全区技工教育创新发展先行区;持续拓展“先培训后就业、先见习后就业、先考察后就业”3个渠道,不断深化区外组团式市场化就业;持续深化“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三项工程和“农村电商”工程在林芝走深走实,促进更多农牧民转移就业和增收致富;持续打响就业援藏招聘会、“三支一扶”招募、“粤林幸福菜谱”开发培训、技工教育“小组团”援藏4个就业援藏品牌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