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分站

您现在的位置:高校招聘网 > 新闻资讯 > 人才引进政策 > 内容

四川十五条措施进一步稳定和扩大就业
来源:光明日报 日期:2022-04-27 浏览

        四川省人民政府近日印发《进一步稳定和扩大就业十五条政策措施》,从保市场主体稳定就业、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扩大就业、创新创业带动就业、稳定重点群体就业、优化就业培训和服务等方面着手,进一步稳定和扩大就业。


  “保市场主体就是保稳定就业。”四川省人社厅就业促进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四川将加大援企稳岗力度。对不裁员或少裁员的企业给予稳岗返还补助。同时,减免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房租,加强对企业的金融支持。


  四川着力通过扩大投资创造就业,发挥成南达万高铁、四川时代等700个省重点项目对就业的拉动作用,依托省重点推进项目力争创造就业岗位50万个以上。对中小微企业招用毕业年度大学生、登记失业半年以上的人员就业并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且按规定缴纳社会保险费的,给予1000元/人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


  四川还鼓励脱贫人口、失业人员、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从事个体经营,按每户每年14400元的限额标准扣减有关税费。继续实施疫情期间困难中小企业免征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优惠政策。全省扶持100家省级创业孵化基地,每家给予90万元一次性补助,力争扶持自主创业15万人,带动就业40万人以上。


  针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四川将加大机关事业单位招录(聘)力度。各地、各部门特别是省属单位要积极提供空缺编制用于公开招录(聘),支持有条件的单位满编运行,提高空编使用率。


  四川将设立疫情防控应急岗位,招募一批医药卫生类高校毕业生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服务满1年后享受“三支一扶”服务期满人员招聘优惠政策。


  同时,四川将通过提高劳务输出组织化程度、选树“川字号”特色劳务品牌等方式,确保农民工转移就业规模稳定在2500万人左右。


  为提高劳动者技能水平和就业能力,四川将深入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全覆盖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强化全方位公共就业服务,建立重点企业用工保障制度,设立就业服务专员,提供招工用工、政策咨询、劳动关系协调等服务;大力发展人力资源服务业,支持国家级、省级人力资源产业园建设,发展区域性、专业性人力资源市场。


  据悉,15条政策措施出台后,相关省级部门还将进一步制定落实工作的具体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