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分站

您现在的位置:高校招聘网 > 新闻资讯 > 政策法规 > 内容

四川出台15条政策措施稳定和扩大就业
来源:工人日报 日期:2022-05-06 浏览

       部分中小微企业可享一次性减免1至3个月房租,扶持100家省级创业孵化基地每家给予90万元一次性补助……近日,四川省人民政府印发《进一步稳定和扩大就业十五条政策措施》(以下简称《措施》),从保市场主体稳定就业、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扩大就业、创新创业带动就业、稳定重点群体就业、优化就业培训和服务等5个方面提出了15条具体举措。


  根据《措施》,该省将加大援企稳岗力度、减免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房租以及加强对企业的金融支持。其中包括:延续实施阶段性降低企业用人失业保险单位缴费费率至0.6%政策;对不裁员或少裁员的企业给予稳岗返还;对承租省属国有房屋用于生产经营,经营暂时有困难但产品有市场、项目有前景、技术有竞争力的中小微企业,以及劳动力密集、社会效益高的民生领域服务性中小微企业,一次性减免1至3个月房租等。


  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扩大就业方面,该省将扩大投资创造就业、鼓励引导企业吸纳就业、支持多渠道灵活就业和购买基层服务岗位拓展就业等举措。如对中小微企业招用毕业年度大学生、登记失业半年以上的人员就业并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且按规定缴纳社会保险费的,给予1000元/人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落实企业吸纳脱贫人口、就业困难人员给予岗位补贴政策。支持企业招用脱贫人口、失业人员,按实际招用人数每人每年7800元的定额标准对企业扣减有关税费。


  此外,在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方面,设置了相关补助性政策,如脱贫人口通过有组织劳务输出到户籍所在县以外地区就业的,给予不超过400元/人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