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分站

您现在的位置:高校招聘网 > 新闻资讯 > 职场动态 > 内容

山东省农林水工会:“五个延伸”激发全员创新活力
来源:工人日报 日期:2022-05-16 浏览

      记者日前获悉,近年来,山东省农林水工会把“五小”活动作为开展“乡村振兴杯”和“建设绿色安澜黄河”劳动竞赛的“牛鼻子”,着力向五个领域延伸,拓展“五小”活动为全员创新创优行动。


  ——向机关事业单位延伸。因地制宜开展工作创新暨推广应用竞赛,围绕探索工作新路子、创造新模式、培树新典型,使“五小”活动有效激发了机关事业单位的创新创优活力。


  ——向基层站所延伸。以技术创新暨推广应用竞赛为平台,聚焦站所管理运行、检查监测、设备维护、安全生产等重要工作,组织开展小改小革小发明活动。2021年,山东农林水系统基层站所职工申报省级成果915项。


  ——向工程建设项目延伸。与相关单位联合,在“争进度、赛质量、比担当”重点工程劳动竞赛中,发动2000多个建设项目的参建单位和职工开展“五小”活动,形成“五小”成果160多项,推动工程项目又好又快建设。


  ——向非公企业延伸。荣成泰祥是一家拥有4000多名职工的民营企业,在发动职工全员创新方面成效突出。山东省农林水工会推广泰祥经验,推动“五小”活动在青岛雀巢等民营企业落地。2021年,在该工会选树的全员创新企业中,非公企业占57%。


  ——向田间地头延伸。山东省农林水工会总结推广威海经验,把创新工作室建到地头,把创意课堂、乡村工匠培育延伸到田间,推动更多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产业工人从田间地头脱颖而出,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