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分站

您现在的位置:高校招聘网 > 新闻资讯 > 人才引进政策 > 内容

宁夏回族自治区搭建服务平台促进就业供需精准对接
来源:宁夏日报 日期:2022-05-18 浏览

       宁夏回族自治区各级公共就业与人才服务机构通过打造线上、线下、直播带岗“三位一体”公共就业服务平台,优化服务体系、创新服务方式、提升服务质量,促进就业供需有效精准对接。今年截至4月底,全区27家公共就业与人才服务机构举办现场招聘会125场次,累计提供76469个就业岗位,达成招聘意向10495人;举办网络招聘会93场,668家企业提供41029个就业岗位。


  今年以来,宁夏回族自治区根据人力资源结构和企业用工需求,充分发挥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职能作用,通过开展直播带岗、企业云宣讲等活动,持续推出各类行业性、区域性和针对不同人员类别的线上线下专场招聘会,为企业搭建“招才引智”公共就业服务,为失业人员、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提供多层次、全方位、精准化就业需求,促进人岗精准匹配,推动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银川市西夏区邀请宁夏储芯科技有限公司、宁夏金宇智慧科技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在宁夏大学新华学院、银川科技学院举办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提供涵盖能源、制造、化工、计算机网络等行业就业岗位386个,吸引1500余名学生积极参与,初步达成就业意向300余人。同心县举办高校毕业生专场网络直播带岗活动,邀请网红达人、企业代表在“云端”宣传就业创业政策、介绍就业信息,共提供就业岗位1000个,观看人数高达6800余人,直播后台收到求职者私信480条,接到咨询电话50余个。泾源县开展民营企业招聘月活动,14家县内企业进场提供涉及户外用品加工、餐饮客房服务等10类278个就业岗位。在家待业的于春莲通过参加招聘会,找了一份适合自己的工作。


  宁夏回族自治区各级公共就业与人才服务机构搭建优质网络招聘平台,以优质高效服务助推稳就业保就业。今年截至4月底,“宁夏公共招聘网”为744家企业发布28599个岗位信息,为1341家重点企事业单位发布5993个岗位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