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分站

您现在的位置:高校招聘网 > 新闻资讯 > 招聘信息 > 内容

北京:退役大学生士兵专场招聘会举行
来源:北京日报 日期:2022-05-25 浏览

       近日,北京市征兵办、市教委、市人力社保局、市国资委等相关职能部门,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办北京市2022年退役大学生士兵招聘会。招聘会吸引了北京市事业单位、市属国有企业、非公经济组织等700余家单位参与,提供岗位1200余个,主要涵盖教育、信息、金融等多个行业领域,为1600余名符合条件的退役大学生士兵创造了就业机会。


  据悉,北京市按照“鼓励入役、激励在役、服务退役”的工作指导思想,相继出台了一系列优待政策鼓励优秀大学生参军入伍,尤其是针对退役大学生士兵的就业优待政策,得到用人单位、社会各界和大学生群体的高度认可。截至2021年,本市累计为1.1万余名退役大学生士兵,提供了2.7万余个岗位,9000余名退役大学生士兵通过政策充实到各单位,成为北京市建设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


  前期,北京市征兵办会同市教委、市人力社保局、市国资委对今年报名参加专项招聘的退役大学生士兵信息进行了大数据分析,针对所学专业和学历进行精准匹配,按照专业对口和多安排行政管理岗位的原则,重点提供管理、教育、IT、财务、公益服务等岗位,全面提升退役大学生士兵专业对口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