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分站

您现在的位置:高校招聘网 > 新闻资讯 > 职场动态 > 内容

北京市通州区多措并举以创业带动就业
来源:劳动午报 日期:2022-06-23 浏览

  据劳动午报消息,在不久前举办的北京市通州区第二届创业电商主播大赛半决赛中,通州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特意开辟了助农直播专场,让直播电商与西集“大樱桃”特色农产品线上销售有机融合,订单累计超过1500个,成交金额近25万元。此举不仅挖掘了区内创业创新资源,还取得了较好的社会反响。记者了解到,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通州区人力社保局利用多种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助推辖区促进就业、稳定就业和创业带动就业工作。


  “双创”是稳就业的重要支撑,通州区在全市范围内首次探索实施创业带动就业政策帮扶体系建设的基础上,从个人、创业团队和企业及优化创业服务三个层面,继续完善相关补贴项目,增加了二次创业一次性补贴和“新四板”挂板补贴等多项补贴奖励政策。截至目前,发放各类补贴奖励共计326万元。新增创业单位7680个,带动就业岗位21569个。


  与此同时,通州区人力社保局还开展了针对大学生、失业人员、“4045”人员和农村劳动力等群体的创业帮扶,通过直播课堂、在线指导等方式送知识、送政策、送服务,帮助他们提升能力、质量和效率。


  “接下来,我们将主动适应促进就业政策的全面调整,围绕‘创业促进发展,就业改善民生’这个总体工作思路,继续推进创业带动就业,不断扩大创业带动就业各项补贴奖励的人群覆盖范围,针对重点群体给予政策扶持。”通州区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