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分站

您现在的位置:高校招聘网 > 新闻资讯 > 职场动态 > 内容

高邮“家雁归巢”助力大学生勤工俭学
来源:江苏工人报 日期:2022-06-24 浏览

       据江苏工人报消息,日前,江苏省高邮市总工会联合团市委启动了2022年“家雁归巢”大学生暑期见习暨勤工俭学行动的报名工作,这已是高邮市连续第8年举办大学生暑期见习暨勤工俭学活动。


  近年来,高邮市总工会不断创新“金秋助学”的方式方法,除了每年筹集资金帮扶困难职工家庭里读大学、中专等非义务教育阶段的子女外,还从2015年起联合团市委等部门向困难家庭大学生提供勤工俭学岗位,让他们靠自己的双手解决部分学费负担。今年,高邮市以号召高邮籍大学生“家雁归巢”,同时吸引新高邮人来邮创业就业为宗旨开展勤工俭学活动,共有148个机关、企事业单位提供了216个见习岗位,其中既有传统的办事员、文员、操作工岗位,也有设计员、电商主播等新业态岗位,多方面满足大学生的见习需求。


  为确保大学生暑期见习暨勤工俭学活动达到宣传高邮、吸引人才的效果,高邮市工会和团委加强与企事业单位及大学生的沟通联系,按照“自主申请、自愿报名,双向选择、择优选定”原则,将组织大学生进行为期一个月的暑期见习。期间,相关部门和单位将开展“每周(月度)见习之星”评比、高邮学子看家乡、我为高邮代言、“文明高邮·志愿有我”等活动,宣传高邮的人文底蕴和投资环境,展示大学生的见习成果。